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淮北市相山区开展巡视

时间:2017-11-29 16: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28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召开巡视淮北市相山区工作动员会。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许国云作动员讲话。淮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明出席会议并就配合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相山区委书记王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组副组长邢一玲、王清元、张岚及巡视组成员;市委巡察组第一组全体成员;相山区委和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区纪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13年以来退下来的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各镇(街道)、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区纪委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许国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政治巡视要求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确保巡视工作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许国云强调,本轮巡视是我省在十九大召开以后开展的首轮巡视。我们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通过了解相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尊崇遵守党章、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省委决策部署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促进相山区委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希望相山区委和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努力把本次巡视工作完成好,确保取得实效。

许国云通报了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方式方法和时间安排。他强调,要正确对待巡视工作、积极配合巡视工作,提高谈话质量,做好问卷调查,明确信访要求,以坚强的党性和严明的组织纪律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李明要求,相山区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对待巡视监督,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接受巡视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支持巡视工作,加强与巡视组的汇报沟通联系,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抓好巡视整改,把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有力举措,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为加快淮北转型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王波表示,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对党忠诚重规矩,积极落实巡视组工作安排,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建设绿金淮北·品质相山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省委第四巡视组从11月28日至12月底对淮北市相山区委开展巡视。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005519804 ;专门邮政信箱:淮北市人民路251号省委第四巡视组1号信箱(邮政编码:235000);专门电子邮箱:ahswxssz@163.com;来访接待地点:淮北市人民路251号口子国际大酒店一楼。另在相山区政府大门南侧和口子国际大酒店大门东侧分别设置工作意见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相山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相山区和有关部门处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