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召开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对9个单位开展巡察

11月28日,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省委、市委有关领导讲话精神,动员部署新一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阮永兴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朝晖主持会议。

据了解,本轮巡察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开展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本轮巡察对象为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等9个单位。市委将派出5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的方式开展巡察,每个组巡察时间50天左右。在市委巡察的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委同步系统联动巡察发改委、人社局党组,并针对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专项巡察”。

在巡察中,将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这个“关键少数”作为监督重点,紧盯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行政处罚权、干部人事权和资产资金管理权,重点关注项目审批、国有资产管理、征地拆迁、土地出让、工程建设、惠民资金、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在巡察内容上,做到“四个聚焦”,即深入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4大方面的问题。其中,党的领导方面,主要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情况,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联系本地本单位实际,落实市委实施“双轮驱动”战略,推进“五大专项行动”情况,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情况以及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党的建设方面,主要监督检查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和政治生态建设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主要检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纪检机构履行监督职责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主要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脱贫攻坚任务落实情况等。在对有关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的同时,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对被巡察单位选人用人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对被巡察单位意识形态领域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切实承担加强党内监督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坚决惩治腐败的政治定力;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注重巩固提升,通过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提升报告问题的精确性、增强成果运用的严肃性,不断提高巡察工作水平。要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做到绝对忠诚、树立良好形象,不断加强巡察组自身建设,努力在新一轮巡察中取得新成绩,为保障市委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和“五大发展行动”,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环境。

据介绍,截至目前,阜阳市已经开展了十四轮巡察,发现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执行“六项纪律”等方面的问题5140个,问题线索3661个,已立案查处1278人,给予党政纪处分995人,移交司法机关88人,有力发挥了巡察的政治看齐、警醒教育和整肃立规作用。(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