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对市商务与粮食局党组等六单位进行巡察

11月24日上午,亳州市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长俊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汪一光在听取四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汪一光要求,首轮巡察结束后,要做好巡察发现问题反馈,把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党组。做好问题线索的处置,抓好问题线索的查办。做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责任、明确时限,坚决将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贰过”。市委常委会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委各巡察组要履行好巡察监督责任,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支持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支持、配合和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政治站位。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化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深化政治巡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接受监督意识,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要协调推进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和粮食系统专项检查,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据了解,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期间,将对市商务与粮食局党组、市房产局党组、市体育局党组、市文联党组、市药发局党组、市科协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巡察对象是被巡察单位党组和班子成员,以及内设科室、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重点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开展巡察。同时,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对被巡察单位选人用人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对被巡察单位意识形态领域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按照市级抓总、县区交叉的原则,通过异地交叉的方式,对市、县区扶贫领域危房改造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项巡察;授权市委第一巡察组,对粮食系统开展专项检查。

会上宣读了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专项巡察组长、副组长及其任务分工。(亳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