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田间问责”护卫蓝天

时间:2017-11-23 11: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严格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和“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精神,宣城市宣州区纪委强化秸秆禁烧“田间问责”,日前对秸秆禁烧工作中处置措施不力、存在失职行为的朱桥乡党委书记和乡长等6名干部分别作出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决定,给各级党员干部履行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监管职责敲响警钟。

入秋以来,“鱼米之乡”宣州区33万亩单季晚稻和27万亩双季晚稻陆续收割。为保护大气环境免遭污染,宣州区纪委全力投入秸杆禁烧专项整治行动,拧紧责任螺丝,狠抓“田间问责”,以“最严监督、最严追责”推动秸秆禁烧,护卫蓝天白云。针对“秸秆露天焚烧屡禁难止”问题,他们派出专项巡察组奔赴乡村田间地头,对现场发现的驻守、值班、巡查等问题及时予以通报,压紧压实环境保护责任。同时,严格落实环境保护问责追究制度,做到快查、快审、快处理,严查、严办、严问责,对落实秸秆禁烧工作不到位,网格包保工作不力,应急处置措施不及时,履行职责不作为,存在失职行为的,现场问责,从严查处,使党员干部对环境保护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