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打好“组合拳” 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

时间:2017-11-23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预防腐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注重发挥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作用,不断完善组织协调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执法执纪资源,打好反腐“组合拳”。

优化调整,充实力量。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对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进行调整,制定下发《关于调整杜集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的通知》,将政法、司法、地税等部门充实为成员单位,切实提升反腐败协调小组的整体合力。

健全制度,明确职责。制定出台《杜集区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制度》《中共杜集区反腐败案件协调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及协作配合工作程序,从制度上解决查办案件协调难的问题,形成科学规范的组织协调工作机制。

统筹协调,注重实效。定期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听取成员单位反腐败工作综合情况、重点案件线索情况和正在调查、侦查的案件情况,组织协调和处理各成员单位在案件查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大争议和分歧,推动完善协作配合机制,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

今年以来,召开反腐败协调会议2次,各成员单位向区纪委移交问题线索10条,已立案8件,其中党政纪处分8人。(淮北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