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下足“三个功夫”实现执纪审理“零差错”

时间:2017-11-23 10: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在执纪审理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正确处理严肃执纪与保护干部的关系,严把审理关口,不断提升审理质量,截至目前共审结案件134件150人,实现执纪审理“零差错”。

在程序证据上下功夫。全面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对移送审理的案件,从案件初步核实、立案调查,到移送审理、形成审理意见,再到审理终结、上会审定等,都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有关规定履行必要手续。审理中严肃对待第一手证据资料,坚持“真实性、关联性、合法性”原则,反复鉴别、推敲、认证,做到定之有据、否之有理,使每起案件达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在定性量纪上下功夫。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制定濉溪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范(试行)》,对容易混用的文书、容易疏忽的细节等问题认真梳理分析,既严肃查处违纪行为、维护党政纪的严肃性,又区分不同情况、客观分析违纪人员的违纪行为及其危害后果,做到客观公正、不枉不纵。

在回访教育上下功夫。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审理意见提交纪委常委会讨论前,与违纪人见面核对事实,充分听取当事人陈述申辩。同时,重点结合恢复党员权利、解除行政处分工作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多关心、多鼓励,让受处分人员真正吸取教训、改正错误,以体现组织关怀。今年以来共对260名受党纪政纪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回访率和满意率均达100%。(淮北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