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利用信访“大数据”开出“良方” 全力跑好反腐“第一棒”

时间:2017-11-23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歙县纪委充分利用信访举报实行归口受理形成的“大数据”,用好用足这些“大数据”, 强化精准分析,推进信息“深加工”,进一步发挥信访举报“情报部”和“晴雨表”的作用。今年来,共撰写信访分析7篇,提出建议36条。

定期分析常态化。每季度、半年和年度定期对全县信访举报形势进行分析研判。主要采取分门别类筛选、归纳、年度同期对比等方法进行,每篇信访分析研判报告从基本情况、办理情况、信访态势、存在问题、下步工作建议五个方面来撰写,同时根据各阶段反腐败任务和形势变化分侧重点,为县领导决策和指导反腐败工作提供有效依据。让领导有一个直观有效的决策判断。

重点分析精准化。针对乡村换届、脱贫攻坚、单位信访反映问题突出等不同时段的工作重点,采取不定期的专题调研分析研判,通过对不同时期不同类型信访举报数量进行比较,分析重点领域及重点工作安排方面信访举报状况。同时,将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精准归纳出来,向领导提出工作可行性建议。

专题分析点对点。针对群众反映问题集中的村务公开民主管理、村级项目建设、涉及惠农补贴、扶贫开发、优抚救助、危房改造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信访件,从信访举报来源、信访问题性质、举报对象级别、线索办理情况等方面入手,进行深层次专题剖析,分析其产生的原因及需解决的问题,形成信访分析专报呈县委主要领导审阅。(黄山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