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蜀山:“四个及时”化解重信重访难题

时间:2017-11-22 11: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合肥市蜀山区纪委以化解重信重访难题为重点,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四个及时”,确保信访举报工作取得实效。

重点梳理,及时排查。着重对近三年以来长期反映、久拖不决的重复来访信访举报件进行摸排,认真梳理,制定重信重访台账,对号销账。重点关注反映同一问题结案后又来信来访2次以上、目前还没有息诉息访的问题。重信重访在反映老问题的基础上又提出新问题的,交由原承办单位继续核查;已经交由相关纪(工)委、纪检组查结,信访人不满意的,由委局领导重新签批,由委局相关科室提级进行重新核查,确保质量。

转变作风,及时下访。切实转变工作理念,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对重信重访件,在最快时间安排委局领导或责任科室面对面听取信访人意见,了解个人诉求,并约谈镇街、村(居)等相关人员,调取相关资料,了解真实情况及处理过程,逐一进行核实,对能解决的合理诉求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对处理有瑕疵的进行纠正。

定期督办,及时办结。对已了结的重访举报件进行检查并做好回访,了解信访问题是否解决落实、是否有意见建议等。对一时难以查清或查无实据的,对信访人做好耐心解释;对处理意见落实不到位的进行跟踪督办,对拖延不办或办理不到位的,在纪检系统监察季度例会上进行通报,并要求承办单位表态限期了结。今年以来,委局机关共召开专题研究信访案件工作例会20余次,召开专题信访工作调度会1次,季度例会通报3次,发信访《催办函》4件,有效地提高了办结率。

化解矛盾,及时反馈。对实名举报件,严格落实反馈要求,做好100%反馈。将信访件处理结果在规定时间以电话形式或面对面反馈给信访人,做好相关情况说明和政策法规解释工作。对于长期重访甚至有缠访情况的,由区纪委主要领导主动邀谈信访人,听取意见、化解矛盾,进行引导教育。对于反映纪检业务外问题的,信访室引导信访人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

截止目前,区纪委信访室共梳理重信重访问题8件,通过认真调查、解释反馈和引导教育,已有7件得到有效化解,切实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