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十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119件

近日,芜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关于十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罗勇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2017年9月上旬至10月中旬,市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对市交通局、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市住建委、芜湖城市园林集团有限公司、芜湖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鸠江区沈巷镇、二坝镇,市商务局(市粮食局)、市军粮供应站、安徽芜湖惠丰省级粮食储备库等11个地方和单位的党组织开展了巡察。本轮巡察,在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的同时,继续开展对同级纪委(纪检组)巡察和选人用人情况检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纳入巡察的重点,首次在市属国有企业试点开展“机动式”巡察,继续开展市县两级“联动式”巡察和对被巡察单位的二级机构和重点村居“点穴式”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共开展个别谈话809人次,受理来信来电来访71件次,发现问题线索119件。

市委四个巡察组组长分别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巡察工作情况和专项工作检查情况,领导小组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

会议指出,市委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和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巡察重点发力的抓手,发现了一大批突出问题和线索,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巡察的质量和水平;二是要以党的十九代精神为引领,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巡察力度,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把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和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三是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认真回顾总结十届市委四轮巡察工作的经验,按照“轮次展开、压茬推进”的要求,有序有力推动十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使市委每一轮巡察都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四是要按照市委的部署,扎实抓好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以“六个专项整治”为突破口和发力点,做到省委巡视交办的所有问题整改按时“清零”,不断健全完善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