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多措并举推进信访工作 今年以来受理信访举报218件

时间:2017-11-21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以来,霍山县纪委切实履行信访举报职能作用,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积极化解矛盾,多措并举推进信访举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以来,该县纪委共受理信访举报218件。

 落实制度,加强督办。该县纪委严格实施信访跟踪督办情况通报制度,加大转交办信访件的督办力度。自1月份起,每月对委局机关、派驻纪检组和乡镇(园区)纪(工)委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通报,适时调度,大大提高各承办单位办理信访举报件的及时性,确保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得到积极回应。

 抓好培训,加强指导。实施全县系统培训。年初,县纪委对全县109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封闭式集中培训,专门就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办结的规范流程等进行业务讲授;开展乡镇面对面培训。结合县纪委每月乡镇(园区)纪(工)委工作调度会,针对乡镇(园区)纪(工)委在信访举报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县纪委信访室“开好处方”,“对症下药”,“面授机宜”,一对一进行指导,进一步严实工作程序、统一工作标准、规范操作方法。

 严格审核,确保质量。县纪委信访室对初核了结的信访件实行逐字审核,着力查找“调查不全、说明不清、查处不到位”三类问题,一经发现,明确指出,坚决退回,并督促承办单位重新调查核实,限期予以办结。截至目前,该县纪委信访室共退回“问题信访件”18件。

 严格督查,强化指导。自4月上旬起,安排县纪委常委带队到各乡镇检查指导信访举报工作。重点查看乡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材料,对信访材料登记、信访信息排查、信访举报件办结、信访材料整理归档要求等进行督查指导。同时对信访保密工作加以强调,严防信息和材料外泄。

 构建平台,畅通渠道。今年9月,该县纪委开通官方微信平台“南岳清风”,在其中开设信访举报窗口,方便举报投诉人通过微信举报窗口即时发送文字、图片、视频等举报投诉信息。明确专人进行微信平台管理,对于微信平台收到的举报投诉信息,严格按照信访举报制度进行受理。微信举报平台的推出,进一步畅通了信访举报渠道,拓宽了监督的领域及视野,逐步建立起公众共同参与、内外监督结合,实时动态监督的立体式监督举报格局。

 完善机制,明确责任。该县纪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霍山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接访约访下访制度》,建立责任体系,将信访工作处理情况与每位委局班子领导的个人责任相挂钩,采取“开门接访、重点约访、带信下访”等多种措施推动信访工作“解民忧、破难题、增质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