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念好“三字经” 切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17-11-21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以来,郎溪县纪委不断巩固深化“三转”成果,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着力念好“宽、实、严”三字经,切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宽”就是信访渠道的拓宽。一是健全信访网络,进一步完善县、乡(镇)、村三级信访体系建设,因换届人员变动及时进行调整。二是借力巡察成果,将巡察接收的问题线索进行备案,待移交后适时关注。三是发挥走访效应,结合开展信访初核工作,开展经常性走访,拓宽问题收集面。

“实”就是做到信访件的落实。一是认真分类登记,认真对待群众信访举报的每一个问题,按照信访举报工作和纪检监察业务范围的规定认真进行分类登记,2017年县纪委监察局共受理信访举报106件。二是强化领导重视,重要的信访件由主要负责人亲自批示并参与调查,2017年至今,县纪委常委共参与办理信访件21件。三是定期会议研究,县纪委监察局定期召开一次信访工作会议,由分管领导通报信访件初核情况,讨论研究信访件问题。  

“严”就是对信访工作的各环节严格把关。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每一个参与信访初核的工作人员都要掌握信访基本业务知识,必须清楚程序和规定。二是制定初核方案,在每一个信访件初核前都要拟出一个工作方案,确保工作思路清晰。三是实行联合审核,信访室、分片联系的纪检室联合审核,主要针对交于乡镇纪委和派驻机构办理的信访件,书面提出审核意见,确保办理质量,2017年至今共发送补充取证通知书7份,具体意见达50余条。(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