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创新机制 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时间:2017-11-20 16: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泾县纪委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全方位稳步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全力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归口管理,把主要精力集中到业务范围内信访举报问题受理、督办,信访举报信息反映等工作上。1至10月份,共受理信访举报213件,均已分类转交办各单位或作为问题线索移交案管室,零暂存。通过督查督办,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反馈。

探索创新工作机制。一是实行受理信访举报报告备案制度,要求下级纪检监察组织按月报告直接受理的信访件及办理情况,严防问题线索流失。二是实行信访举报办理督查督办工作制度,明确督办范围,通过电话、发函、通报、会议以及现场督办、约谈等六种方式,采取定期全面督查和不定期重点督办相结合的形式,重点督办交办件、重访件,并明确责任追究。三是实行信访报结会审制度,对下转的交办件,采取信访室、联系纪检监察室会审,分管领导终审方式,严控办理质量。四是完善领导接访、包案、带案下访制度,明确职责,促进问题查纠和矛盾化解。五是严格执行回访反馈制度。对实名举报采用走访、电话、会议等方式认真细致地做好回访反馈,对匿名举报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宣布、在村务公开栏公示调查处理结果等形式进行公开反馈,提高信访举报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透明度。六是落实季度分析、定期汇报制度,充分发挥信访“大数据”作用,服务领导决策。截至目前,开展了3次季度分析,9次专题汇报,并针对信访举报重复反映集中的问题开展专项分析1次,重点问题即时汇报。

立足服务严把关口。今年以来,县纪委信访室共接待来访110批163人次,接听来电举报48次。在接待来访、接听来电过程中,严格按照窗口单位的要求,用心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注重情绪疏导,帮助理顺思路、分析问题。对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举报,认真做好受理登记,即收即办,三日内转交办到位。对不在受理范围内的,耐心细致的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工作;对受理范围内外交织的,督促相关单位妥善解决问题,发现违纪线索立即受理。 (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