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鸠江:交叉互评方式严把纪律审查质量关

时间:2017-11-20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办理的这个案件,处理方式过于简单,没有起到很好的社会效果。”

“党风室对这个案件的处理意见中,适用条文不准确。”

11月17日,一场案件质量“会诊把脉”活动在鸠江区纪委会议室开展,由区纪委案件审理室组织委局机关、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对2017年第三季度自办案件采取“交叉互评”的方式进行案件质量评判。通过交叉互评,现场征集意见建议16条,对部分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今年4月份以来,鸠江区纪委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案件质量互评会,对案件办理、处理结果、文书起草等工作中好的做法、存在问题和疑议等情况进行研究和评价,共同交流探讨,并落实改进。

“开展案件质量互评,对我们的工作产生了很大的推动。大家一起坐下来研究,学习了新思想、新方法,化解了我们很多的疑惑,对提升我们执纪审查能力起到了很大重用。”清水街道纪工委书记这样评价。“过去大家只重视办案,忽视了办案效果和后期工作,案卷材料稍微整理就移送审理室审理,留下了一部分后遗症。现在通过案件质量评判会,让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案卷评价,推动案件质量提升的同时锻炼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能力。”

案件质量互评会开展2期以来,各镇街纪(工)委、委局机关各科室互相比、互相学,把脉焦点问题,杜绝“带病”归档。案件质量评判使违纪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及相关文书等方面的问题得到进一步提高,使之真正起到案件质量的“放大镜”、“检验器”作用。(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