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七巡视组:以政治巡视促进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

时间:2017-11-20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1月17日,省委第七巡视组临时党支部绩溪县党小组组织第三次学习,重点学习王岐山《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和杨晓渡《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结合本轮巡视进行交流研讨。

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章义、副组长张勇等参加小组学习。章义指出,开展本轮巡视就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要一手抓学习,一手抓巡视,以巡视促进被巡视地方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对如何坚持“三个聚焦”、做好本轮巡视,章义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比如,要通过检查当地在新安江源头保护、落实生态立县战略是不是落实到位,查找县委在落实中央“五位一体”发展战略上存在的缺失,县委的领导作用发挥是否到位。二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如在检查对党忠诚上,可把检查干部是否如实报告个人事项作为依据之一。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上,要检查是否结合实际,把干部交流有序交流成为常态。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可通过检查县委、县纪委在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相对突出的党员干部酒驾、参与赌博问题以及扶贫攻坚领域巡察发现问题的查处整治效果,发现存在的问题。章义强调,要坚持巡视工作正确方向,自觉适应新时代新形势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不盲目追求轰动效应,把主要精力放在发现被巡视地方党组织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巡视促整改,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