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着力抓早抓小 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处置党员干部375人

时间:2017-11-17 14: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精准发力践行“四种形态”,把执纪审查的重点放在“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上,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防“病树”、正“歪树”、拔“烂树”,着力保护政治生态“绿水青山”。

该县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健全县、乡、村三级信访网络,重点围绕扶贫资金使用、村级账目管理、惠农政策落实等方面违规违纪问题,将巡察“探头”向村一级延伸。在日常问题线索处置中,建立问题线索跟踪留痕机制,实行对账销号动态管理,及时“交账”,定期“对账”,事了“销账”。根据案件背景、违纪问题情节、当事人态度分类处置案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先于其他违纪问题进行查处和通报。建立一案三报告、案件研判、教育诫勉、检查督导的动态机制,做到漏洞提前堵、风险预先防,发挥执纪审查的综合效应,让党纪轻处分、组织处理成为大多数。今年以来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处置党员干部375人,占总数80%。

在坚持“抓早抓小”的同时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反腐败反面警示作用,组织97名正科级领导干部配偶赴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近距离接触服刑人员劳动改造区域、生活区域,听职务犯罪人员现身忏悔,深刻体会党纪法纪的严肃性,吹好“枕边风”,当好“廉内助”,驻牢家庭防线。与此同时,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在宣读处分决定之后配套召开民主生活会53次,并将回访教育抓常抓实,通过登门恳谈、集中座谈、单独访谈等形式开展回访教育73人次,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听取所在单位领导、党员群众对受处分人员思想表现评价,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