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好学的“郝老头”

时间:2017-11-17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郝老头是我的公公。郝老头其实并不老,才53岁,由于今年四月添了孙儿,有了第三代人,于是让我们称他为老头。

郝老头虽初中未毕业,但对知识如饥似渴,喜欢看书,哪怕是一本杂志也得圈圈点点。有次回老家,我把平日看过的中国纪检监察报给他带了去,更是激发了他的学习欲,一大摞报纸没几日就看完了。给我打电话说:“看这样的报纸真来劲,特别是看到一些“坏人”受到查处、老百姓的利益得到维护,那叫一个畅快啊。你那还有纪检报没?给我留着”。

没过半小时,又打过来了,说“不管啊,你这多久不回来一次,我没报纸看啦,这样的信息从其他地方能看到不?”我告诉他,可以手机搜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安徽纪检监察网、宿州纪检监察网查看,每个网站上的内容都很丰富,党和国家最新党风廉政建设的精神和指示在网站都有详细刊载。后来,我又把“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安徽纪检监察”“清廉宿州”微信号分享给了他。

从此,浏览网站、查看微信推介内容成了他每日必做功课。慢慢地,对“中央八项规定”“四种形态”“六项纪律”等纪言纪语有了了解,对“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压倒性态势”等论述也能说出个子丑寅卯,并能用学习到的信息影响周围的人。村里党员干部谁家准备操办酒席,他第一时间跑去,用手机搜索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给他们看,提醒他们将宴请人数严格控制在标准之内。十九大提出“打铁必须自身硬”,对纪检干部自身建设提出了更严要求,郝老头更是时不时的搜索纪检干部违纪违规的案例发给我,我知道他在敲响我心中的廉政警钟:忠诚、干净、担当。

郝老头是我工作廉政风险的敲打者,更是我学习的榜样,他那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的精神令我钦佩。反思自己,常常因为工作繁忙、照顾小孩等理由,使得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大打折扣,这种态度和行为是非常不对的!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如果没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基本功,怎么可能更好地监督别人,怎么可能真正为党的事业保驾护航?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即,赵乐际书记指出“要培养既懂纪又懂法,守纪律、讲规矩的专业化干部队伍。”因此学习的脚步一刻也不能停歇!除了认真参加单位组织的集中培训,我将加强对法律法规的自学,用党纪党规武装头脑,用纪律忠诚强化自身,做新时代的合格纪检人。(砀山县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