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严管厚爱 为“打铁人”鼓劲撑腰

时间:2017-11-17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组织采信我的情况说明,是鼓舞、也是警醒!让我深刻地认识到纪检监察干部的一言一行倍受关注,必须时刻牢记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今年以来,滁州市纪委运用函询处置了8件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并及时反馈,这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收到函询了结反馈后的一番肺腑之言。

滁州市纪委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要求,从细化教育引导、加强日常监督、落实函询反馈入手,既强化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全方位监督,又让其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信任,能够挺直腰杆、撸起袖子加油干。

细化教育引导,增强纪律意识。梳理出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意识、遵守六大纪律和八项规定等方面的30个风险点,制作了《“正风肃纪”自我对照检查表》,组织全市8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填写并留存,以备日常自问、自查、自省。同时,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编印《铁律生威》、《贪腐心理之路》等读本发给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定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做到警钟长鸣。

加强日常监督,形成监督合力。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始终绷紧“纪法之弦”。组织干部家属开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召开助廉座谈会等活动,编织8小时外“护廉网”。在市纪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设立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举报之窗”,直接受理公众监督举报,形成了有效监督合力,全方位照亮“打铁人”。

落实函询反馈,体现关爱信任。突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函询的严与柔,严是不护短、不迁就,对函询的问题必须讲清说明,区分不同情形采用不同方式处理,真正发挥函询“红脸出汗”作用,避免了“一函了之”;柔是事先充分准备和沟通,过程注重策略和方式,对不实反映及时澄清,以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最大限度地保护纪检监察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