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落实十九大 纪检在行动】 蚌埠:“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再深化

时间:2017-11-17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求,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精准整治“四风”问题,近日蚌埠市针对近阶段发现的少数单位仍顶风违纪,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和公款吃喝,“酒桌办公”出现变异反弹的问题,开展“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再深化工作。

此次再深化,将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各县区、单位今年以来的公务接待情况及公款购买消费烟酒进行全面排查,通过检查公务接待情况、报销票据、畅通举报渠道等方式,重点排查公款购买高档白酒、香烟,省内除招商引资和外事活动外接待消费白酒,向下级单位和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转嫁招待费用,同城部门、上下级之间相互公款宴请,违反公务接待管理相关规定,超标准接待,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通过“酒桌办公”要资金、跑项目、争考核名次或谋取不当利益等7项典型问题。

市纪委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深化“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巡视整改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任务落到实处。特别注意将整治工作向二级单位、乡镇(街道、社区)等基层单位延伸,确保“全覆盖”。各县区、各单位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和上级转交的问题线索要认真核查处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督促检查,着力查处排查不力和整治走过场等行为。同时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处理和问责。

市纪委公布信件、电话、网络举报方式,邀请群众参与监督。对工作不力,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该纠正的问题没有纠正、该处理的干部没有处理到位的,严肃问责相关责任人。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