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四突出 确保巡察成果落地

政治巡察取得实效,成果运用是关键。广德县不断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发挥巡察政治体检作用。

“三单”管理突出“严”。以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和反馈的意见建议为依据,建立问题清单、问题线索清单和意见建议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强化动态管理,严防存在“一巡了之”的情况,确保整改工作的实效性。

督查督办突出“紧”。如在第三轮巡察整改中,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照整改报告听取了巡察单位的整改情况,有力推动了巡察整改工作。巡察办不定期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巡察办对已被巡察过的党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问题27个,并将其中一个单位列入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回头看”。

问题整改突出“实”。针对巡察发现的一些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作风建设情况在2013年、2014年一度存在不规范情况,部分单位财务管理和小额招投标不规范,部分单位股级干部不按程序交流,少数干部个人事项报告不实等共性问题,认真总结,强化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先后制定出台《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干部日常监督第一责任人职责暂行办法(试行)》、《印发〈关于健全党建工作运行机制的意见〉的通知》等十几个规范性文件。各被巡察单位也先后对《党委(党组)议事规则》、《中心组学习制度》等相关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和相关内控制度进行制定或完善。

成果运用突出“硬”。在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不卖人情、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截止目前,巡察共发现问题201个,移交问题线索26件(移交县纪委3件、县委组织部9件、基层纪检监察机构14件),县纪委立案2起,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诫勉谈话1人。向有关部门提出工作建议5条。共清退违规金额25.6万元,其中:违规发放津补贴12.6万元,违规列支相关经费8万余元,违规兼职取酬2000元,单位垫付的公积金、医保等4.7万元。县委组织部对1名违规经商办企业干部办理了离职手续,对12名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科级干部进行了约谈;8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做出书面检查;各单位纪检机构分别对29名干部进行诫勉谈话或批评教育。(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