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五大行动”落实十九大 实现新作为

时间:2017-11-14 16: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定远县纪委监察局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研究谋划定远的发展思路举措贯通结合起来,同推进定远全面从严治党贯通结合起来,同推动定远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贯通结合起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行动,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推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扎实抓好大学习。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员学习的一项重点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党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配置党的十九大文献和辅导读物,坚持突出重点学、领导带头学、集中培训学、专题专栏学、巡回宣讲学、研讨交流学,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以背入党誓词、抄“两报告一党章”、讲党课、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进工作。

集中组织大宣讲。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开展宣讲工作,做到“七个讲清楚”、“八个把握好”和“四必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开展“送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系列宣讲,委局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调研,在机关内部和所联系的部队、学校、社区、农村进行宣讲。开展“三请三送”活动,邀请县委党校专家讲座、邀请武警官兵和农村党员参加委局组织生活,送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南塘社区、进老党员家、进结对贫困户。同时,“廉洁定远”微信公众号每天及时推出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文章,县纪检监察网开设“十九大精神在江淮”、“十九大精神与我们这一行”学习讨论专栏,组稿、约稿刊发上级党委、纪委和委局机关学习宣传贯彻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

全面实施大培训。委局党总支对党员干部的培训作出计划安排,运用好全体党员会议、系统业务培训的平台,确保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全覆盖。积极对接、分批派出党员参加县委组织部、机关工委等部门组织的十九大精神培训。邀请县委党校专家开展讲座培训,邀请上级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结合监察体制改革进行解读培训。县纪委宣传部用好干部教育在线平台,周督促、月检查,加强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在线教育培训。

深入开展大调研。组织开展全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调研活动,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围绕基层党建、扶贫攻坚、美丽乡村等,自拟调研主题,报县纪委组织部备案。11月上中旬分赴基层结合宣讲进行调研,重点走访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老党员、困难党员、党小组组长、新党员,了解一线矛盾困难,听取意见建议,做到“三必访”、“八必看”、“五必查”。活动期间,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每人走访基层党组织不少于10个,走访基层党员干部不少于30人。撰写一篇基层党建问题类调研报告,普通党员干部走访不少于5户农户,并做好调研笔记,及时记录对发现问题的思考。

有效推进大落实。委局机关各室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干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对标年初工作目标,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