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 手记】一位老党员的特殊生日宴

时间:2017-11-12 07: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1月6日,对于天长市新街镇龙南村的老党员吴汉芳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她不仅迎来了自己的百岁生日,而且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镇党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送来的新党章。

六十载跟着共产党走,一百年见证祖国兴盛。一大早老人家的院子里热热闹闹,邻里亲朋济济一堂,镇村干部们也前来为老党员祝寿,他们还将十九大的学习资料带到老人家中,一字一句念给老人听,老人家聚精会神地听着,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新街镇龙南村党总支副书记李在平告诉笔者,吴汉芳老人是村里年龄最大、党龄最长的党员,就在十九大闭幕后的这段时间,他们针对这些特殊党员,开展了“送学上门”活动,入户宣讲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的方针政策,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一线,传递到每一位党员的心坎上。

“那时候(旧社会)过的什么日子啊,我们吃过野菜的,过过苦日子的,我们是穷人出身。现在过这样的日子,是党的政策好,就想着自己多过一年享一年福,现在享的是共产党的福┈┈”吴汉芳激动地与大家分享着共和国强盛给老百姓带来的福祉。

吴汉芳老人是195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搞过土改,担任过当地的妇联主任,虽已百岁高龄,但耳聪目明、精神矍烁。这些年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越来越美,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这一切老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尤其是当老人听宣讲团的同志讲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面的内容,老人深有感触。

“十九大报告提出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构建养老孝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作为我们村一级来说一定要落实好国家政策,熟悉掌握这些农村老党员的实际情况,落实相关的救助措施,完善我们村一级养老服务体系,真正让这些农村老党员老有所养,生活幸福。”李书记非常高兴地告诉大家。

过百岁生日,恰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让老人高兴不已。除了镇、村干部们为她送来的特殊礼物和慰问金外,镇综合文化站还组织扬剧团为老人慰问演出,儿孙们订做了寿桃、福字,大家陪伴着老人开心过百岁生日,尽情享受生日盛宴。(天长市纪委:王保松 李振龙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