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赴霍邱巡察组“四带头”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六安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入驻霍邱县后,积极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支部建设贯穿于巡察工作实际开展过程中,不仅促进了巡察业务工作的有序进行,也在党组织建设方面发挥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带头讲政治。脱贫攻坚机动式巡察既是专项巡察,也是政治巡察,巡察组每一位党员进村入户调查了解情况时,不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临时党支部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注重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归纳问题,着力发现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背后的政治偏差和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促进农村基层政治生态环境进一步净化优化。

带头抓学习。赴霍邱巡察的人员多,6个巡察组都是早出晚归,临时党支部利用各巡察组晚上返回驻地,巡察人员集中的特点,经常组织党员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深悟透扶贫政策、工作流程、扶贫项目等学习内容,同时,交流学习心得,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

带头谋巡察。巡察的目的就是发现问题,巡察组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坚持每天早上8点前深入到被巡察乡镇、被巡察村,进村入户,指导参与巡察工作,与巡察组的同志现场沟通巡察的方式方法,增强各巡察组分析问题、发现问题、判断问题的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质量。

带头守纪律。临时党支部成员严守巡察纪律,严格汇报制度,严肃工作作风,切实增强保密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同时要求每位同志用党的规矩规范言行,用铁的纪律规范巡察程序,全面提升巡察组队伍形象。(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