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1至10月份受理信访举报108件

时间:2017-11-10 15: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创新举措,整合力量,立足“零”字下功夫,切实做到信访举报件“件件有结果、事事有着落”。

社情民意“零距离”。畅通“信、访、电、网”四位一体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在“ 清风杜集”微信平台设立了一键举报举报端口,全天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走街串巷,面对面倾听民声,收集信访问题线索。在全区41个村(居)聘请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信息员,广泛收集社情民意。1至10月份,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08件。

处置线索“零暂存”。认真落实“日清、周转、月报、季结”的线索管理工作机制。通过信访室初步研判、对口纪检监察会同研判、分管领导综合研判、书记会议专题研判等方式,形成最终处置意见。转办后对问题线索实行挂账销号、跟踪督查工作制度,对横向移送件办理的跟踪督促,建立台账核对机制,对纵向交办件和转送件,强化定期检查和专项督办,实现跟踪督办全覆盖。截至10月底,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225件。

查办惩治“零容忍”。发挥信访举报案源“主渠道”作用,重点督办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紧盯精准扶贫、征地拆迁、“三资”管理、惠农等领域发生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优亲厚友、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从严惩处,坚决遏制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1至10份,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00件,审结80件,处分79人,其中科级干部11人。(淮北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