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扎实推进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17-11-10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界首市纪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忠诚履行职责,扎实推进信访举报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优化信访举报环境。在网站上发布《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及监督举报方式》,向群众阐明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受理方式、工作办理流程。通过宣传,该市纪委受理的信访举报质量得到明显提升,有效信访举报率得到大幅上升。

提速信访处理流程。该市纪检系统自我剖析,以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为目标,不断规范信访办理工作流程。坚持统一受理、归口处理、全程跟踪工作机制,依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管理系统,建立动态管理台账,推行限时办结、盘点销号管理办法,优化信访举报处理程序,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实现信访举报工作管理制度化、质量标准化、程序规范化,确保信访举报件“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推进信访工作常态。坚持着眼长远,突出问题导向,沉下心来打基础、抓基层,固本培元扎实推进信访工作常态化。建立信访举报情况定期分析研判制度,把握“树木”和“森林”的关系,通过对信访举报“大数据”的梳理、分析,揭示信访举报反映的普遍性、典型性、苗头性问题。 

提高案件办结成效。实行信访举报的“挂账”管理,严格办理时限,全程跟踪“对账”,及时送审归档,报结“销号”,以及严格责任追究等措施,压实压紧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责任,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让群众满意。同时,重视信访积案的化解工作,明确积案化解的重点、措施、时限,对督办的信访积案件,均由领导包案,对积案化解工作不力的,实施“一案两查”。

据了解,截至10月底,界首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群众来信来访267件,其中检举控告类180件。(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