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一次特殊的宣讲

时间:2017-11-08 10: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全县第三批非公党建指导员,我带着准备好的十九大学习资料来到联系的企业开展专题宣讲。到了企业,正准备进门,却看着眼前缓缓落下了拦车杆。

我按了按车喇叭,“师傅,我已经与张经理联系过了,她知道我过来的,麻烦您给开个门。”

“同志,你先在这里做个登记,我得给张经理打电话确认一下。”从门卫室里走出一个精神矍铄的老人,将记录本递给了我。

我愣了一秒,还是按照他说的做了登记。老人打完电话,有些兴奋地问道:“你就是过来给我们传达十九大精神的指导员吧?带来的学习资料能不能先给我一份啊?”

“您老也是党员?”回想他刚刚要求我做登记的认真模样,若有所思。“我今天过来就是送学上门的,等会要开宣讲会,现场会发放学习资料。”

“对,我叫苏同纯,我69年入的党。门卫室今天就我一个人值班,我这边的工作走不开,就没办法去听了。”老人有些遗憾地说道。“你先进去吧,回头我找其他党员要学习笔记也成。”

我看了看手表已经两点十分了,便不再耽搁赶紧开车进去,“师傅,等会结束后我再来找您。”                

宣讲会后,我拿着十九大的相关学习资料推开了门卫室的门,只见苏老伯坐在桌边正架着老花镜翻阅着有些旧的党章。

“苏老伯,我给你送十九大的学习资料来了。”  

“请进请进,我这刚刚还把自己的学习资料又翻出来看看。之前我还总跟我们党支部书记反映学习资料太少,企业虽说以经营为主,但是思想上也要抓抓紧啊。‘撸起袖子加油干’也需要‘不忘初心’不是?听说你是咱们的党建指导员,以后你可要常来啊。”

“您放心,我一定会及时向你们传达最新理论知识。您老今年高寿啊?在这边身体还行吗?”

“67了,身体马马虎虎吧,退休以后不想在家闲着,就出来找个活干,补贴家用。这边工作内容也简单,就只要认真负责点,年龄不是问题。刚刚你来,我想到把以前的一些书本拿出来再翻翻,不过确实有些旧了,这本还是当初我在部队里发下来的。张同志,我能不能申请发一本新的啊?”

我接过苏老伯手中的红皮书翻开扉页清楚地看着“X连X排苏同纯”的字迹,心里流过一股暖流:“能!”

这次非公党建宣讲会,虽说是将十九大精神送到党员同志身边,但与苏同纯老人这次短暂的相遇却着实给我“上了一课”,让我感受到老一辈党员对党员身份充满自豪,充分体现他们对党的信仰坚定,这种“不忘初心”正是共产党员特有的精气神。 (怀远县纪委宣传部 张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