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首轮巡察发现问题76件 提出整改意见48条

庐江县自启动首轮巡察工作以来,坚持问题导向,不偏移,不散光,巡重点事察重点人。截止到今年10月巡察结束,共发现问题76件,提出整改意见48条,排查问题线索12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此次巡察成立3个临时巡察组,采取召开进驻会、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走访调研、接受举报和调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进驻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党风廉政责任这个核心任务,紧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党的纪律和驻在单位纪委(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这个中心任务,突出脱贫攻坚这个关键重点,对林园局、粮食局和县城投公司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工作。

从巡察情况看,首轮巡察发现的76条问题,有过半集中在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以及执行党的纪律不到位、政治规矩不严格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问题,此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数量多,“辛辣”味十足、“明镜”照射效果明显,切实发挥了巡察“正衣冠、洗澡治病”的作用,达到了全面政治体检的目的。

据悉,各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反映在贯彻党委部署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执行脱贫攻坚政策尚有不足等方面。按照县委要求,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单位党组织原汁原味的进行反馈,切中问题要害,点透说疼,起到警示震慑作用。对存在的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狠抓问题整改,促进标本兼治,建立问题责任清单,做到对账销号、逐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责任履行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