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制定《监督执纪工作手册》 护航执纪审查工作

时间:2017-11-06 17: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方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学以致用、指导实践,近日,繁昌县纪委结合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工作实际,组织编印《监督执纪工作手册(试行)》,通过专题培训学习印发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目前已编印了120余本《工作手册》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考学习,基本做到人手一册。

手册内容由执纪审查各科室负责前期整理,再经过全体纪检干部现场勘误,内容直观明了,操作程序和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易学、易记,便于遵守执行,是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执纪审查工作必备的工具书。

《工作手册》正文由四大部分13章组成,以省纪委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实施办法》为依据,对信访举报、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和案件审理等工作流程逐一细化分解,对重点、难点和复杂的工作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还配有详细的文字说明,形成了一整套完整、详细的工作流程。该手册还专门制定了函询通知书、线索报告表、立案审查呈批报告等48份文书和表格,在全县统一标准、统一路径。

据统计,今年1-10月份,繁昌县纪检监察机关初核信访件270件,立案99件,结案12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12人次,执纪审查提质增效明显。(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