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市委三个巡察组向五乡镇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安庆市委三个巡察组分别向怀宁县高河镇、茶岭镇,潜山县梅城镇、源潭镇和大观区海口镇等5个高配副县级乡镇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传达市委书记魏晓明在市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出整改要求,各巡察组负责人分别向三个县(区)和五个乡镇领导班子进行情况反馈,移交整改任务书。三个县(区)委书记签收了整改任务书,各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年7月至8月,市委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怀宁县高河镇、茶岭镇,潜山县梅城镇、源潭镇,大观区海口镇等5个高配副县级乡镇,开展了首轮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按照省、市委的部署,结合被巡察乡镇实际,突出巡察监督重点,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促进改革、推动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3个巡察组的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各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深入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市委《实施办法》精神和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共发现共性问题13个、问题线索12件。共性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方面,少数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部分党组织政治学习不深不实,活动开展不规范,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力,少数基层单位违规决策;党的建设方面,部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未达标,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有待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纪律问题仍时有发生,部分单位招标采购不规范,有的单位财务管理混乱,少数基层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部分基层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力。对问题线索,巡察组及时进行了移交。

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乡镇提出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要严肃政治生活,提高用人水平,全面强化党的建设。三要落实“两个责任”,扎紧制度笼子,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四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立行立改,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安庆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