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拓展巡察领域 坚定不移推进巡察向基层延伸

10月31日,阜阳市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巡察工作。市委书记李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卢仕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阮永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朝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两年阜阳市通过巡察发现和解决了一大批基层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了一大批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有效发挥了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在推进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建设良好政治生态上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当前,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认真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严肃认真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督促其全面、系统、彻底整改到位,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不贰过”。纪检监察机关要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及时处置问题线索,对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贪污腐败等问题,要从严从重查处,发挥震慑作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于巡察发现的普遍性、系统性问题,要注重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加强监督。要通过巡察,推进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出来,把纪律和规矩严起来,进一步推动业务建设、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各县市区委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做好工作保障,推进问题整改,完善督查考核机制。要拓展巡察领域,按照巡察全覆盖的要求,稳步实施,扎实推进,确保在任期内对所有巡察对象全部巡察一遍。要强化问题意识,善于抓住一个单位或地区的主要矛盾,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着力发现和解决重点问题。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着力发现突出问题和问题线索。要加强工作创新,结合基层实际不断探索、大胆创新,通过“机动式”“点穴式”巡察,有针对性地对重点人、重点事进行深入了解,提高发现问题能力。要提升工作实效,在解决具体问题、推进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