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力度不减尺度不松 1-10月立案99件

时间:2017-11-03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淮北市烈山区纪委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强化纪律审查措施,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持续释放反腐倡廉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今年以来,全区共处置问题线索206件,立案99件。

线索排查“广快深全”。畅通信访举报、巡察移交和司法机关移交问题线索三条渠道,形成反映快捷、覆盖面广、群众参与的信访举报网络。指定专人负责定期梳理汇总信访举报问题,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线索快受理、快调查、快处理。积极推动建立财政审计部门直通机制、公检法机关通案机制,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从中深挖问题线索。建立重要线索集体排查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对问题线索全面排查,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实行统一管理,集中分析研判、集中分类处置,提高线索利用效率,防止线索流失,杜绝有案不查、压案不报。

精准践行“四种形态”。烈山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聚焦主业主责,推行全员办案,用活、用足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函询谈话早提醒、苗头问题早约谈等方式,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实起来、严起来,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全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初核了结107件,谈话函询82件,占比76.6%;给予党政纪处分78人次,其中,纪律轻处分及组织处理44人次,占到被处分总人数的56.4%,共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人,仅占党政纪处分总量的5.1 %。

深挖严查“隐形四风”。利用电话、微信、官网、邮箱、QQ等现代信息举报渠道,为广大干部群众揭露披着“隐身衣”的“四风”问题提供有力平台。同时,区纪委联合组织、审计、财政、公安等部门,成立检查组,深入各镇办和部门,除了要盯紧“痼疾顽症”,还要重点查处“一桌餐”、大操大办“躲猫猫”、公款旅游“借搭转”、违规福利“披马甲”、迎来送往“装门面”、公车使用“耍花样”等“隐形四风”和腐败问题,做到检查无禁区、全覆盖,对收集发现的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查处,严肃责任追究。今年以来,烈山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7件,问责党员干部39人。(淮北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