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思路谋举措”系列报道之四

时间:2017-11-03 06: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我省各地纪委书记认为——

合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汪学致:当前,要着力借助信息化、运用大数据,建立政治生态状况评价体系和应对机制。针对政治生态评价中发现的问题,精准施策、积极应对:一方面,按照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要求抓惩处、正风气,坚持“教育预防在先、明查暗访跟进、严肃查纠有力、通报警示于后”的作风建设监管模式,反“四风”、改作风,正确运用“四种形态”,高悬巡察利剑,盯紧“三种人”、治理“微腐败”,保持反腐败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的高压态势,着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另一方面,按照标本兼治的要求抓监管、建机制,坚持边查案、边剖析、边开展警示教育、边建章立制、边堵漏防疏的“五边并进”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监管制度,强化权力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坚持以狠抓治标促进治本,着力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杨长俊:面临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我们必须守住“既得阵地”——巩固压倒性态势,又必须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精神,勇往直前,直至夺取压倒性胜利。在这场“战略决战”的转折时期,作为纪检人责无旁贷,我们将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发现多少查处多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过程中践行忠诚、干净和担当!

六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汪德满:反腐败事关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必须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铲除腐败这个最大的毒瘤。同时,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坚决惩治各种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全力以赴抓好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机动式专项巡察,坚决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马鞍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钱沙泉:十八大以来,全党的反腐败斗争成效明显,我市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就,但新时代下反腐工作依然不能掉以轻心,必须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定不移执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要求,深化标本兼治,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更好实行党内监督。要建立完善巡察制度,全面推进巡察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巡察效果,督促巡察整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铜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盛九江: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牢牢把握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四风”问题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一寸不让。创新监管机制,扎紧制度“笼子”,从源头上破解“四风”顽疾。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

池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晁新: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健全监督体系,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坚持瞪大眼睛、拉长耳朵,综合信访举报、执纪审查、巡视巡察、派驻监督等渠道反馈的情况,科学研判、动态掌握政治生态,做到情况明、底数准。加强巡察和派驻监督,创新市县联动、县区交叉等巡察方式,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精准发现和解决被巡察、被监督对象存在的“病原物”。深化拓展民生领域的监督,深挖细查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积极探索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审理工作新机制,科学整合、有效运用监督执纪资源,提高日常监督实效,提升执纪审查水平,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安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华克思: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亮剑”,特别是持续强化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采取“三个一批”的处置方式,即:挂牌一批、督办一批、自办一批。对未按进度办结的或重复举报的问题线索,由纪委书记和常委分别牵头领衔,组织开展“带案下访”,及时推动问题解决。市县联动开展巡察工作,着眼于一届党委巡察全覆盖,有节奏、分批次、按计划地开展巡察工作。提升巡察政治站位,完善巡察制度规范,全面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同时将精准扶贫领域作为监督重点,切实发挥“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政治责任。

黄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张力量:要按照“三个坚持”的要求,紧盯三类重点,即重点对象: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领域:扶贫、民生、环保、政治纪律、八项规定等;重点区域:政治生态恶劣的地方和部门。对上述三类重点,做到三个一律,即问题线索一律核查,案件量纪一律从严,违纪案件一律双查,做到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关于省辖市、县(市、区)健全完善市、区县巡察工作体制机制,做到一届任期内对巡察对象全面巡察一次,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延伸。

大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 周青:探索各种新的工作方式方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成效。首先是纪律审查工作,可以尝试地市内交叉式办案,让各县区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区间交流式工作,这样既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纪检监察干部在一个地区工作时间久了办“人情案”“关系案”的可能性,也能促进县区间的经验交流。其次是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可以探索“体验式教育”,如我区为党员干部打造的“一馆一林两基地”(大通万人坑教育馆、淮南新四军纪念林、淮南市廉政教育基地、淮南市国防教育基地)党风廉政教育“红色专线”,已组织参观学习21场次,接待学员200余人次;还可以搞“纪委开放日”,在一定程度上“开放”给大家看,让党员干部既理解纪检监察工作,又受到警示教育;如果有条件,还可以融入新媒体,开发“廉腐体验APP”等。最后是廉政结果运用,可以在完善廉政档案的基础上,建立“廉政评估体系”,如采用“雷达图”(例:从工作效能情况、工作作风情况、累积问题线索情况、累积违纪情况、累积违法情况等方面制作党员干部廉政“五边形雷达图”)“积分式”等统计手段给选人用人提供参考依据,强化廉政结果运用。

(徐娇娇 整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