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严把入口细控出口 提升案件审理质效

时间:2017-11-02 11: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蚌埠市纪委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抓关键环节,立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案件审理工作。1-10月共审理自办案件77起,审结68起,同比上升15.3%,给予党政纪处分50人,免予处分2人,解除处分5人。

严格受理标准,把好材料入口。依据监督执纪规则要求,对纪律审查部门移送审理的案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重点关注初核、立案、审查、移送等环节审批是否完整,相关材料是否完备。对程序缺漏、手续不全或卷宗未立的不予受理,定案事实、证据存在瑕疵的按照规定退回调查或补证。

精细审核流程,确保质量关口。摆正审理第三方角色,坚持实体、程序并重,确保证据材料属实并形成完整链条。坚持对移送审理案件制作阅卷笔录、开展审理谈话,集体讨论审核意见。涉及处分批准权的,及时向上级沟通、请示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严格落实监督执纪规则对审理时限的要求,市纪委自办案件平均4天审理完结。

准确定性量纪,细控执纪出口。正确运用党纪党规和处分适用条款,合理采纳从重加重、从轻减轻等法定或酌定量纪情节。落实“两个责任”及“四种形态”要求,对区域性案件多发或监督不力问题及时提出追责建议,并结合案件需要灵活配套组织处理手段。今年以来,市纪委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警示谈话、诫勉谈话、调整岗位7人,责令单位班子作出书面检查2次。 (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