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深入推进“交叉审理” 扎牢执纪“关口”

时间:2017-10-30 10: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提高案件审理工作的效率和水平,有效解决镇纪委违纪案件查审不分的问题。2016年县纪委制定出台《关于实行镇纪委自办案件交叉审理的通知》,明确交叉审理的内容、职责、方法和要求等,经过一年多实践,较好地解决了镇自办案件以查代审、查而不审、查审不分的问题,同时起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作用。各镇对照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从其他镇办理的案件中吸取经验和教训,既充分调动了镇纪委工作积极性,开拓了办案思路,又有效提高案件质量,确保案件不拖不压。

2017年县纪委继续深入推进交叉审理工作,同时为了用活用好这一措施,解决现实中存在的审理人员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县纪委有针对性的在各乡镇查办复杂程度不一、纪检人员水平不同的案件时进行随机指定审理。通过开展随机交叉审理工作,一方面能够避免思维定势,由查审分开的纪检监察人员站在审理的角度审理案件;另一方面能够通过案件审理举一反三,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对潜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防控,早做预防。

县纪委审理室现场对案件证据材料进行最终审核,通过“以案代训”, “上下联动”等方式,严把证据质量关、定性量纪关和出口关,帮助和促进乡镇纪委案件交叉审理工作的开展,提升镇纪委案件审理质量。今年开展交叉审理案件24起,全县案件审理整体水平提质增效明显。(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