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全面启动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近日,十一届安庆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华克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命授权及巡察任务,传达了市委魏晓明书记在市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增强政治意识。要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从维护党的肌体健康的高度、从赢得民心的高度来把握本轮巡察工作。要聚焦政治任务。要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归纳问题,要通过巡察查找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偏差。要坚持政治标准。要对照《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把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违反“六项纪律”等问题作为重点开展巡察。要注重政治效果。要通过巡察,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自觉主动地增强“四个意识”,唤醒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一要通过巡察具体查找“四个意识”强不强、贯彻中央精神到不到位、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是否充分和党管意识形态责任制是否全面落实等党的领导弱化方面问题。二要通过巡察了解党建工作组织领导情况、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和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情况,查找党的建设缺失方面的问题。三要通过监督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领导干部遵纪守法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等情况,查找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

会议强调,要着眼巩固深化提高,不断提升政治巡察成效。一要精准发现问题。要抓住被巡察单位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紧密联系被巡察单位的实际和特点,画好“政治肖像”。二要辩证分析问题。要弄清历史和现实、政治和业务、集体和个人、党委和基层之间等多种关系,提高巡察工作科学性。三要准确报告问题。报告要力求有观点、有事例、有数据、有分析、有政策依据、有事实基础、有来源出处,突出政治性、鲜活性和权威性。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一要忠于事业敢担当。巡察干部必须做到在政治上合格、在责任上担当、在能力上提升,依纪依规依程序开展工作。二要加强党建促管理。要成立巡察组党小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要科学调度提效率。各巡察组要统筹安排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减少程序性工作安排,把有限时间用在查找问题上。四要严明纪律作表率。每一名巡察干部都要严守保密纪律、严守组织纪律、严守廉洁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各级各单位一定要深化政治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来推进巡察工作落实;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聚焦党的建设“三大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立足巩固提高,精准发现,积极整改,不断提升政治巡察成效。

根据统一部署,市委四个巡察组将从即日起开展对5个高配副县级镇及10个市直单位的巡察工作。四个巡察组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巡察机构负责同志、被巡察的5个高配副县级镇所在县(区)党委副书记及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和被巡察的10个市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会议。(安庆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