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擦亮巡察“利剑” 保障精准扶贫

金安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以精准监督,保障精准扶贫。

瞪大眼睛,深挖问题线索。“为什么双方合同书上的签字是一个人的笔迹?这其中一定存在问题!”2016年6月,市委巡察组在施桥镇三口堰村巡察时发现问题,并及时将线索移交金安区纪委。经深入调查,2015年至2016年,施桥镇三口堰村文书杨传岭利用职务之便,通过伪造工程合同,代签合同双方当事人姓名,私自加盖村务监督委员会公章等方式,重复报销刘圩组大坝塘兴修加固工程款和王圩组平塘维修补贴款共计8.85万元,并据为己有。2016年8月,杨传岭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紧盯准心,看住关键领域。该区紧盯精准扶贫工作中产业扶贫、安居扶贫、兜底保障等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开展监督执纪。坚持把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与巡察工作紧密结合,坚持扶贫资金到哪里,巡察就延伸到哪里。2017年6月份,金安区对2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并计划在三年内对全区6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专项巡察全覆盖。

跟踪督办,抓好整改落实。区委巡察办强化跟踪督办,根据各单位上报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对不能按序时进度落实整改工作的单位将进行重点调度。区纪委在落实整改过程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规违纪者严查快办。截至目前,该区采取“市区联动”方式对23个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55条具体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共移交问题线索8件,立案18人,给予党内警告5人,党内严重警告11人,行政撤职1人,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1人。(六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