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靶向精准 巡察利剑除垢治疴

10月23日上午,界首市委巡察组分别召开了市人社局、市文广新局(体育局)等三个单位巡察情况反馈会,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发现问题,向被巡察单位提出了巡察整改意见和建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近年来,界首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充分借鉴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经验,健全工作机构,强化队伍建设,注重工作创新,不断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自2015年12月出台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方案,启动第一轮巡察后,界首市委不断完善巡察情况汇报、线索移交、问题反馈、整改结果通报等工作机制。界首市委常委会、市委书记专题会专题听取巡察工作及整改情况汇报。截至目前,该市已有30个市直单位、18个乡镇街道、2个副县级学校被巡察,共计交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问题272个,移交问题线索49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02人,组织处理181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震慑效果明显。

界首市委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中心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要求,坚持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在日常的巡察工作中,坚持做到“四个有机结合”,既:把巡察与信访、审计、督查等发现问题有机结合;与强化责任担当、解决懒政怠政问题有机结合;与强化正风肃纪、为民服务,认真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有机结合;与组织学习教育、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等有机结合。以巡察为利剑,推动工作规范、效率提升、干部尽责、群众满意、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将巡察利剑直插到基层。” 界首市委坚持用好巡察这把利剑,发挥震慑作用,让腐败无处遁形,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两个责任”自查自纠以及五保低保、危房改造、社会抚养费征收、土地复垦、退耕还林和“吃空饷”等专项清理行动,突出脱贫攻坚这个重点,发现和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该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加快推进巡察机构建设,选优配强巡察干部,成立巡察办和专职巡察组,配强专职巡察干部,为巡察利剑发挥注入不竭动力。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党十九大报告指出“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界首市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推动巡视巡察在坚持中深化,不断与时俱进”,把巡察的利剑直插到基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