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

时间:2017-10-25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预防腐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淮北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章立制,协作配合,联合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选优配优力量,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任组长,市公安局局长、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副组长,组织、宣传、政法、司法、财政、审计、房管、税务等部门,以及金融机构有关领导为成员的反腐败协调小组。协调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反腐败协调小组日常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力度。通过成立组织、明确联络员等方式,初步实现了职能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的反腐败工作新格局。

针对重点环节,加强工作衔接。对于违法犯罪的党员,如何落实及时移交、作出纪律处分的要求?党组织对被依法逮捕或通缉的党员,在不具备及时作出党纪处分的情况下,有关部门如何及时暂停其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淮北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专门印发通知,明确司法机关安排专人与纪检监察机关对接,按照“谁发起、谁核实、谁通知”的原则,及时通报,限时处理。今年以来,淮北市纪委共处理有关线索112件,进一步严肃党纪国法。

重视制度建设,发挥反腐合力。印发《中共淮北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建立健全请示报告制度,对重要情况和重点案件,各成员单位主动、及时向反腐败协调小组请示报告。完善线索移送制度,纪检监察机关发现党员干部涉嫌违法的,及时将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各成员单位在工作过程中发现涉及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的,及时报告纪检监察机关。今年以来,各成员单位已累计向市纪委移送问题线索142件,目前已全部移交有关单位进行处理。(淮北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