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三问三不”提升巡察质效

淮北市烈山区自启动巡察工作以来,始终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把握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坚持“三问三不”,形成强烈震慑效应。

问病不疏忽。通过召开动员会、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受理举报等方式,在对区人社局、烈山镇新南社区2家单位的首轮巡察和区经济开发区、区征收办2家单位的第二轮巡察中,共个别谈话204人次,受理来信来电来访3批6人次,收到举报信4件,发放并收回民主测评表、调查问卷各118份,发现问题线索26个,目前已全部移交区纪委。

问责不留情。针对巡察发现的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管党治党抓得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巡察机构将着力点聚焦在强化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政治担当上,以树立政治意识为先导,激发责任担当主动性,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担当起来、落到实处。两轮巡察结束后,分别对4家单位进行了反馈,提出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加强移交问题线索的督办。截至目前共立案1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

问效不松劲。对于巡察结果严格实行“五账管理”,即巡察报告是“报账”,巡察反馈是“交账”,巡察移交是“转账”,巡察督办是“查账”,巡察整改是“销账”。随时杀“回马枪”,对能够解决而未立行立改的问题、限期内应完成而未完成整改任务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追责。同时建立整改台账制度,完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从问题反馈之日起开展督查,对于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主要领导。目前,在首轮巡察中,被巡察单位根据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出台整改方案,2家单位共新建制度2个,列出50条整改措施。(淮北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