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157件

10月20日,滁州召开2017年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专题听取了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玉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统战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东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共完成了对12个市属单位党组织的巡察、3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回头看”和对13个县市区公立综合性医院党组织的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共开展个别谈话2236人次,受理来信来电来访169件次,发现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问题1058个,移交问题线索157件。

会议指出,巡察中,市委各巡察组能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能特点和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和线索。

会议强调,市委巡察工作很好地发挥了“利剑”作用,纪委和组织部门要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一是要继续积极参与巡察工作的组织协调,要按照“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要求,选优配强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尽快到位;二是切实运用好巡察成果,对巡察中发现的不适应岗位的干部进行交流,确保能上能下,保证班子团结有力,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继续将巡察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在提拔任用干部时,注重听取巡察办和巡察组的意见。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明确工作定位。巡察是市委的巡察,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要全面系统理解政治巡察内涵,不折不扣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的政治“探照灯”作用。要不断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对问题线索严格进行把关,对一般性问题及时要求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要认真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及时归纳总结本轮巡察情况,找出共性问题和突出的个性问题,向市委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严肃认真的做好巡察反馈。(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