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必须持之以恒 不能“见好就收”

时间:2017-10-23 06:34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这是我们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再次宣示,传递出“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的强烈信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打铁还须自身硬”的庄严承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有目共睹,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这种情况下,少数同志可能有点沾沾自喜,觉得“差不多了”,想要“见好就收”。这种错误想法对于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百害而无一利,必须高度警惕。全面从严治党,只能乘胜前进,不能“见好就收”。

从历史方位来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新长征路上,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必须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只有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毫不动摇推进伟大工程,才能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从党情现实来看,我们管党治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但“党的建设方面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以作风建设为例,不良作风虽已刹住,但“树倒根在”,隐形变异问题时有发生,反弹的隐患和回潮的压力依然存在。一旦“见好就收”,不正之风死灰复燃,不仅已有成果毁于一旦,我们党还可能失信于民。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只有乘势而上、乘胜前进,才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实践告诉我们,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只有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党面临的“四种危险”具有尖锐性和严峻性。只有始终保持“赶考”心态,充分做好“应考”准备,才能在新时代的考场里考出一个好成绩。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以乘胜前进之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永不停步。面向更加光辉的未来,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真正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吴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