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合力惩贪腐 五年来查处违纪违法案件653件

时间:2017-10-20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一条条禁令扫除积弊,一项项举措聚力反腐。近年来,东至县反腐败协调小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严执纪,惩治贪腐,形成持续震慑,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倡廉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运行有序、成效显著。

2013年以来,全县共合力查处党员、国家工作人员违纪违法案件653件。其中,纪检监察组织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601件。已给予党政纪处分538人,同时受到党政纪撤职以上重处分的有18人。收缴违纪所得737万元。县检察院、公安局立案侦查涉嫌职务犯罪案件52件53人(异地交办23人,本级自办30人)。县纪委查处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17人,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2人。

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信息共享、优势互补、整体作战的格局已初步形成。县检察院、公安局、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在大要案的查处中尽职尽责,办案人才资源实现共享;组织、宣传部门积极履职,充分利用教育阵地和新闻媒体,开展警示教育,宣扬优秀典型,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税务、金融等部门,在涉案对象证据资料查询中,提供及时、必要的服务,反腐败协调工作成效明显。

“我们及时从相关部门和单位抽调素质高、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富有办案经验和相应执法资格的骨干充实到相关专案组,科学组合办案力量,充分利用各自办案手段,相互拾遗补缺,堵塞漏洞,缩短了办案时间,降低了办案成本,确保了办案质量。同时,严格执行‘三纪’交叉案件线索摸排制度,及时摸排上一年度全县司法判决、行政处罚案件中,涉及党员、国家工作人员的案件线索,严防‘戴罪任职’、‘狱中党员’现象的发生。”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定期不定期召集相关成员单位业务骨干会议,互通信息,强化对案件查办过程中政策和法律问题的沟通,整合优势资源,合力攻坚克难。

“打铁还需自身硬。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是反腐败的‘排头兵’,同样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公正无私,廉洁自律,坚决防止以案谋私、徇情枉法、徇私枉法等行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在全县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席会议上强调。(池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