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敢担当、勇作为、抓落实”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时间:2017-10-20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明纪律、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从今年7月起,旌德县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中,集中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敢担当、勇作为、抓落实”专项整治,真正做到了“通报批评一批、诫勉谈话一批、问责处理一批”,达到了逾期目标。

精准发力 多措并举

高位推动,压实责任。制发《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讲重作”专题教育中集中开展“敢担当、勇作为、抓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县专项整治办公室(设在县纪委,简称“县整治办”),县纪委书记任办公室主任。召开全县动员部署会,县委主要领导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整治办和县纪委多次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迅速行动,落实责任。县委常委会、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先后5次听取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统筹协调,稳步推进。县整治办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下发工作提示单、公布举报电话、建立工作微信群等统筹协调,组织各方作用。各级纪委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全县共梳理问题460个,制定整改措施649项,已全部整改到位。

强化督查、严肃问责。结合实际,突出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县委相关规定、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上级领导批示、网上留言办理、扶贫攻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民生事业等10项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10个乡镇和59个县直单位开展全面检查。活动中全县共通报批评责任单位15个,责任人112人(单位主要负责人6人),集中约谈41人,诫勉谈话37人,免职3人,党纪处分6人。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县整治办制发《专项整治简报》16期,对发现的问题和相关责任人,点名道姓通报批评。开辟《旌德报》和旌德纪检监察网专栏,利用微旌德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先进典型,营造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氛围。

动真碰硬 成效显著

规矩意识得到强化。突出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加大问责力度,有效形成震慑。如对某县直单位设立“小金库”,并在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专项整治期间,欺骗组织,虚假零报告问题,给予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通报批评,并按组织程序予以免职,相关问题已立案审查。

责任意识显著增强。加强监督检查,铁腕整治不敢担当、不负责任、为官不为、“庸懒散拖”的干部,推动责任落实。对2015年以来152件县委批示交办件、信访交办件办理情况,开展了全面核查督办,对人民网留言办理情况进行了抽查。如对某镇贫困户异地搬迁建房问题,督促该镇及时办结,并予以通报。

作风效能明显转变。为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巩固“酒桌办公”等专项整治成果。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作风建设明查暗访和专项检查16次,查处问题33起,通报批评单位25个,问责处理12人。如对县林业局1名工作人员私车公养问题,及时给予党纪处分。对县房管局办理群众投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给予相关责任人通报批评。通过典型案例的查处和曝光,落实干部管理责任,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干群关系持续改善。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专项整治期间,县党政领导接访、约访、下访制度持续落实,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开展走访贫困户,“千名干部进万家”走访活动扎实开展。县纪委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县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7起,处理责任人33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0人,组织处理23人。(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