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学习体会】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引 扎实履行巡视监督职责

时间:2017-10-19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收到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文件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的批示后,我组高度重视,于第二轮巡视反馈结束后立即组织全组同志认真进行了学习讨论。组长汪卫东同志领学了文件精神,逐条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巡视工作五个方面重大举措和成效、七条巡视工作基本经验,并带头谈认识、谈体会,全组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感受积极发言。学习讨论结束后,汪卫东组长要求立即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的批示精神,将我组学习讨论情况书面报省委巡视办。

全组同志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作为战斗在一线的省委第八巡视组一员,结合巡视工作实际,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倍感亲切、备受鼓舞、倍加振奋。同志们有三点共同的认识和体会:

第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是巡视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23次专题研究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23次发表重要讲话,52次作出重要批示,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深入开展巡视工作定准了坐标、指明了方向。

第二,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是管党治党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从历史的、全局的、政治的、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和深化巡视工作的重大举措、主要成效、基本经验,以雄辩的事实、详实的数据、清晰的脉络,深刻系统科学地阐释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建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为不断深化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管党治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第三,贯彻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巡视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必须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的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的真挚为民和人民至上情怀,不断坚定政治立场。三要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的全面从严治党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四要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的强烈使命意识和历史担当精神,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五要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的科学方法论,在巡视工作实践中努力提高巡视工作的科学性、创造性、实效性。

同志们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讨论,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巡视工作中,将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指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省委第八巡视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