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深入学习《综述》精神 全面推进巡察工作

近日,金安区纪委监察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新华社全文发布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综述》。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深入研学《综述》,通过分组讨论、自学互学、撰写心得等方式,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综述》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并认真总结自身巡察工作经验,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定位,推动该区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利器。一坚持问题导向。要始终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紧紧围绕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巡察全覆盖,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定位政治巡察。巡察是政治巡察,巡的是政治而不是业务。必须从政治的高度加强分析研判,注重从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发挥上找根源,从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找原因,透过具体问题看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问题,真正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强化问题整改。善用巡察成果,根据责任主体分类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要整改。要把整改贯穿巡察全过程,综合运用边察边改、集中整改、移交整改、回访整改等方式,动真碰硬,跟踪问效,把巡察工作落脚到问题整改和问题解决上,促进依规治党、从严治党常态化、长效化。(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