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交控集团:采取得力措施促进“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时间:2017-10-17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省交控集团高度重视“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精心组织部署,强化监督执纪,促进“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集团党委和纪委高度重视“两节”作风建设工作。节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乔传福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专题部署“两节”期间作风建设,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乔传福要求,从集团领导做起,以上率下,不得公车私用,不得违规公款接待等。集团纪委印发了《转发省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皖交控纪函〔2017〕56号),将省纪委皖纪明电〔2017〕2号、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15号文件精神传达到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各单位党组织,提出了“十个严禁”的具体要求。

制定了专项督查方案。集团纪委在制定《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专项督查方案》的基础上,专门印发了《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开展作风建设督查工作的通知》,督查方案、督查通知与转发上级文件的通知相互衔接、合并执行。直属各单位党组织均制定了专项督查方案,认真组织和落实。

做好自查自纠工作。集团各单位按照集团党委和纪委的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节后按时报送自查报告。对于自查中没有问题的单位,集团纪委将其列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纳入年底前巡察“回头看”的检查内容,倒逼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开展了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两节”前,集团纪委提前印发通知,重点围绕是否传达上级纪委通知文件精神、是否有工作部署、是否制定检查工作方案等,采取个别谈话了解,查看会议记录、文件等资料台账和会计凭证方式,对6家单位节日期间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督查。“两节”期间,由集团纪委牵头,联合综合部、财务部、审计部等部门,成立了3个督查工作组,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重点围绕公款购买、赠送、发放礼品,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公款吃喝、超标准、超范围接待,在单位食堂违规接待,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违规购买或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情况,共对12家单位作风建设落实情况进行暗访和检查,确保“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省交控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