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学习体会】准确把握中央精神 坚定不移履行巡视监督职责

时间:2017-10-17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按照巡视办的统一部署,2017年10月9日,省委第三巡视组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围绕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体制机制、工作格局、成果运用、基本经验等几个重要方面,每位同志畅所欲言谈了认识和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全面总结,通篇贯穿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政治智慧和政治定力,是指导全党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纲领性文献。

讨论中,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巡视工作全面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5年来巡视工作经验的总结对下一步开展巡视工作具有深刻启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时俱进将巡视工作推向深入。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巡视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不负省委重托,在体现权威中凸显巡视作用。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体现了党内监督无禁区的鲜明立场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与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创新成果。巡视授权是省委给予各巡视组的信任更是重托,只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才能体现巡视工作的权威性。这就要求我们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中央、省委文件精神,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大局,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有机统一关系,善于从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辨析问题,把讲政治作为首先标准,查找政治偏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从政治上、大局上向核心看齐,用实际行动维护中央、省委权威。

二是精准发现问题,在展示权威中彰显利剑作用。改革的本质是组织和制度创新,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改革中深化。巡视工作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在坚持党的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真正做到对于查出的问题线索,群众拍手称快;对于发现的普遍性的问题,干部心服口服,展示出省委巡视利剑的权威性。这就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把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将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运用到具体的巡视实践中,不断深化政治巡视,增强“政治体检”能力,做到常巡常新。要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发挥震慑遏制作用;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抓住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问题,发挥标本兼治作用。既要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保驾护航。

三是锤炼过硬队伍,在树立权威中展示时代风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巡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敢于坚持原则的巡视队伍是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坚强组织保障。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深入的工作作风和更过硬的专业能力提升自我,真正做到群众信赖、被巡视对象敬畏,彰显出巡视干部的时代风采。要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经受锻炼考验,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贡献。要坚持政治站位,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高思想政治水准和政策把握能力;要坚持工作能力强,始终尽职尽责、敢于担当,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坚持工作作风实,始终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无须扬鞭自奋蹄,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省委第三巡视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