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重锤连敲抓落实 锲而不舍正作风

时间:2017-10-16 14: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联合综合监督部门财务处、机关党委共同组成督查组,前往省卫生监督所、省妇幼保健所、省医学情报研究所、省医学科学院等单位,督查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和节后工作纪律情况。

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到各个单位之后,分成两个小组开展“一访谈、四查看”。“一访谈”是随机与单位党员干部访谈,了解各单位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举措及日常廉政教育有关情况。“四查看”即:查看会议记录,看是否及时传达学习省纪委和驻委纪检组关于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文件精神,是否结合单位实际部署专项督查工作。查看公务用车使用登记台账,看节日期间公车使用是否按照有关要求做好严格审批、及时入库。查看财务日记账,看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节礼等违规报销问题。查看在岗情况,看是否存在上班迟到早退,随意脱岗溜号,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等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

督查发现,各单位均按照要求,及时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各自单位实际,拟定督查方案、通过微信短信群发廉政提醒、加强节日值班。督查组现场反馈了督查发现的5个问题,要求立即予以纠正。

此次督查是驻委纪检组继下发专门文件、确定专项督查方案和督查组、群发廉洁提醒短信、节前大督查之后,再次开展的作风建设督查活动。节前的系列活动,旨在让综合监督部门党员干部自觉形成规矩意识,自觉坚守正道、远离歪风。节后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的明察暗访,意在不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在重锤连敲中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以优良党风带动政风、行风、民风向好向善。(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