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做廖俊波式的“发光体”

时间:2017-10-16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发光体”原本是一个物理学术语。通常指能发出可见光的发光体。凡物体自身能发光者,称做光源,又称发光体。廖俊波同志则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能发出可见光的物体”。

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如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初心,即最初时候人的本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党员干部的初心,就是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就是融入血脉中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只要初心常在,就不会让“乱花渐欲迷人眼”。廖俊波同志,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入党25年来,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用入党誓言警醒自己,走上领导岗位不是权力的彰显,而是肩负起更重要的责任。2011年廖俊波到政和时,政和还是福建省为数不多的贫困村,经过2年的努力,他带领着政和百姓走进了县域经济发展十佳。从贫困村到十佳,这背后的辛勤付出可想而知。他兢兢业业工作,几十年如一日,舍小家,为大家,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彰显了对党忠诚以及为民服务、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

“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翻看一些贪腐官员的履历,在他们初次走上工作岗位时,也曾信誓旦旦地承诺会对党忠诚,并且想着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给老百姓办实事,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可是,随着地位的升高,权力的增大,利益诱惑的增加,私欲的膨胀,渐渐忘记了自己奋斗的初衷,忘记了服务人民的宗旨,走上了腐败之路,直至身陷囫囵。 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在忏悔书中说道,他的问题主要是在人生的晚年放松了学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现了问题,导致思想滑坡,党纪、法纪标准降低失守。“担任副省长后接触的面广了,层次高了,看到的听到的各种社会现象也多了,致使我思想产生了错觉,把社会不正之风非主流现象误认为是社会普遍主流潜规则。”他说。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变也,而不可多赤。”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对于一名党员干部来说,守住初心,就要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防线,“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要常给思想做体检,“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不断消除思想上的污垢,“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要勇于祛除私心杂念,心有定力,不为名利所缚,不为物欲所诱,以克勤克俭的态度善始善终,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发光体”。(陈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