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纪”语】第二十九期 | 十九大为什么重要?万众期待的小康社会到底长啥样?一周“纪”语带你提前看剧透!

    2017-10-13 16:19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省昨日的天气实况。

未来一周将持续阴雨天气,秋裤啥的可以拿出来穿上了。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假期一结束就开始下雨降温?

有网友给出了标准答案—— 1.渲染了一种悲凉的气氛; 2.暗示了人物双假结束的悲惨命运; 3.揭露了下半年再无假期的凄惨社会环境; 4.为假期后各种辛苦工作埋下伏笔; 5.与美好的假期形成鲜明的对比。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在这次大会上,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奋斗目标。

9月1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透露了一个关于十九大的重要信号,党的十九大将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这将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17次修改党章

回顾党的历史,现行党章是1982年9月党的十二大修改制定的,此后,从十三大一直到十八大,每一次党的代表大会,都会在1982年的党章基础上做修改。

十九大为什么重要呢?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因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我们要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万众期待的小康社会到底是啥样的?

党的十八大报告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从数据上来说,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咱老百姓手上能花的钱更多啦!

党的十九大能否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距离2020年还有不到三年的时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进入到了决胜阶段。

让我们共同期待十九大吧!

今年的国庆假期,你们的状态是不是下面这样的?

再来看看安徽——

今年国庆期间,在拥有世界文化遗产西递、宏村等著名景区的黄山市黟县,游客熙熙攘攘,一派欢乐景象。新华社记者探访了该县多个景区,只见到维持秩序的警车,没发现违规旅游的公车

借公务之名行旅游之实,或者“半公务半旅游”——八项规定出台前,在旅游资源丰富的黟县,接待此类“公差旅游”的任务繁重。

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严禁用公款组织游山玩水、安排私人度假旅游。安徽省委出台了“改进工作作风三十条”,严禁借考察之名旅游。据统计,从2012年到2016年,黟县年接待游客量从1010万人次上升到1441万人次,公务接待费用则从1570万元下降到900多万元。

都说八项规定改变了中国,这话一点儿也不假!

五年来,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公款送贺卡、月饼、烟花爆竹等一件件小事,从元旦、春节、中秋等一个个节点抓起。

2012年12月到2017年7月底,全国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0450起,处理244798人,包括24名省部级干部;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把顶风违纪的人“晒”出来,形成持续震慑。

(参考数据:人民网、新华社、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一周“纪”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