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紧抓重点 “讲重作”警示教育成效明显

时间:2017-10-13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自今年7月份以来,广德县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了“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通过制定方案和重点任务分解表,下发工作提示单,明确“时间表”和“任务图”,切实抓好任务落实。

“领”字当先。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始终把专题警示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以动真碰硬的实际行动树立标杆、指明方向。其他县委常委同志率先垂范,不折不扣地做好各个环节工作。在县委的示范引领下,各级党组织把专题警示教育作为推进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摆在突出位置,周密谋划、统筹推进,推动形成了层层抓落实,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效应。县纪委会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县委巡察办开展巡察督导,确保警示教育有序有效开展。

“学”是根基。用发生在广德县党员干部身边的31件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编写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汇编》;编印党纪口袋书和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公务行为手册、合格党员规范手册等5000余册,使党员干部能随带随看随学;将“十项新风”标准用动漫图片展示,并通过各种媒介在全县宣传。开展党规党纪知识竞赛,让党员干部在参赛中学有所获。在全县各地轮流开展微党课宣讲,普及党纪知识;全县1465名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实际,深入对照反思,撰写认识体会,并以实录摘编的形式上报。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身边的规矩》等优秀廉政影视作品,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全县共开展现场教育百余场次,约3800人接受教育。采取理论中心组、支部学习、党课报告等形式集中学、深刻悟,举办专题辅导56次,约3400人接受教育。

“做”出实效。持续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激情,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选派11名机关企事业单位退出现职领导岗位干部、退休干部职工到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帮扶、贴心服务。17名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主动申请参加棚户区改造等中心工作。建立了党小组之家,全县78个“党小组之家”带领907名党员开展农技培训、包段护路等活动143次,联系帮扶老弱病残、贫困、留守儿童等1300余户,捐助慰问款20余万元。

 “改”是重点。聚焦省委巡视整改,各级党组织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狠抓问题查摆,全县共征求意见2151条,组织谈心谈话1325人次,查摆问题714条,班子成员问题2024条。严格按照“三个联系、三个摆进去、三个写清楚”的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县委及所辖党委共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287篇。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带头动真碰硬,提出117条相互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醒脑治病效果。

“促”是目的。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从严治党有机结合,相互促进,良性互动。今年7-9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梳理问题线索34件,已查处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人,退缴违纪金额23.5937万元。县委启动第三轮巡察,共选取1个乡镇和7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聚力专项整治,针对县直机关“重业务轻党务”问题,完成了20个县直机关党组织设置调整工作,确定6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针对“慵懒散浮”机关作风病,梳理剖析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十种类型”不良状态,集中利用4个月时间开展“转作风、强落实、勇担当”专项整治,向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亮剑”。发挥制度治本效应,不断巩固扩大整改落实成果。县委相继出台了规范性文件85项;全面推行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扎实开展党员告诫制,实行党员日常表现全程纪实,进一步健全党员评价体系,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每一个党员。(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